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武鸣现十人合抱大古树 流出汁液宛如人血

2009年06月23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

  网友武鸣探奇发现奇树 10人合抱古树会“流血”

    广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燕鸣) 6月20日,由武鸣县一些网友自发组织的马头雅家岩探奇队,在该县马头镇敬三村雅家屯发现一株当地人称之为“棵葑”的奇树,此树树干最大处需10名成年人方能合抱,树身颜色为红褐色,更令人称奇的是,此树流出的汁液颜色竟然与人类血液毫无二致。

  马头镇敬三村雅家屯是一个只有480多位村民的自然村庄,村里90%以上是韦姓人家。这株会流血的古树——“棵葑”,就生长在村东头的“社山”(村里人共同祭祀祖宗神灵的山)山脚处。“棵葑”枝干粗壮有力,茂密的枝叶一年四季从不萧条,树冠占据了很大一片空间,其上不仅有松鼠、鸟雀等筑巢,主干离地面1米余处还有一个十分“古老”的蜜蜂洞,春暖花开时节,蜜蜂围绕古树飞进飞出,显得十分忙碌。村中老小对该树都敬畏如神。

  据知情人透露,村民们也是10年前遭遇一次大风,“棵葑”树一枝干被风吹断后,才发现树干断折处渗出的汁液竟然是红色的,就像人类的鲜血。村里老人介绍,据老一辈人说,该树树龄已逾千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