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龙洛杉矶演唱《国家》 激励华人心向故乡

2009年06月23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22日电(记者曹卫国) 国际影星成龙22日携弟子“新七小福”参加在美国洛杉矶中国城举办的主题活动,为当地华人演唱由他参与策划的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希望借此增进海外华人对日益强大的祖籍国的认同感,并鼓励华人后代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


  当日下午,成龙冒着烈日在户外临时搭建的舞台上演唱《国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他还带领观众学唱,并讲解部分歌词的含义。

  这次社区活动题为“一曲《国家》情,同脉精武魂”,由美中艺术家联合会和成龙中国艺房紫(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吸引了华人及其他族裔观众近千人,除歌曲演唱之外,主办者还准备了中国武术、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成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歌曲《国家》的传唱,凝聚包括海外华人在内的所有中国人对故乡的感情。

  他表示,海外华人除了要爱所在国,也要关心和热爱故乡,一个强大的中国也会使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得到更多尊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