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高考文理状元出炉 两人均报考北京大学

2009年06月23日1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杜燕赵毅) 北京高考成绩二十三日对外公布。北京一O一中学刘庭梅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宁少阳分别摘得北京地区高考文、理科状元头衔,且两人均报考北京大学。

  二十三日十二时起,北京考生可以通过网络、声讯电话以及定制手机短信查询高考分数。
宁少阳以总分七百零三分摘得北京地区理科桂冠,这是他所在学校——人大附中在理科上的“三连冠”,也是人大附中近六年来出现的第五位高考第一名。

  面对老师和众多记者的祝贺,戴着一副眼镜的“白面书生”宁少阳稳重中露出羞涩的笑容。他表示,可能有北大情结,未申请港校,而是报考了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且在高考前已获得北大保送生资格。

  对于最强项数学差三分得满分,他遗憾地称“没发挥到极致”,问题出在了最后一道题。

  看他的成绩单,语文、英语等科目成绩亦傲人,是否有什么秘诀?宁少阳笑笑说,因为老师非常有经验,备考时一直“跟着老师走”,自己从不尝试题海战术。

  据介绍,在学校,他参加天文社、选修英语影视欣赏课、围棋课等;平时最喜欢跑步,爱看网球比赛,“最喜欢费德勒”,还弹得一手好钢琴。

  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刘庭梅以总分六百八十八分获得北京地区文科最高分,首选报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并报考香港多所高校。至于最后会选择哪里,她称跟父母商量后再决定。

  活泼、开朗的刘庭梅谈到学习经验,表示特别感谢老师教会了她如何在学习中寻找不足与漏洞,从而制定适合自己的有效的学习计划,而不是以做题取胜。

  刘庭梅从小喜欢文学,时常写小文章“记录心情”。和其他同龄人一样,她也爱唱歌、爱看电影,有自己的偶像,还曾为超级女声李宇春拉票,甚至借来身边所有手机投票。高考结束了,她表示要先好好逛逛从小生活的北京城。

  今年,北京共有八万七千名高考生,是五年来高考报名人数最少的一年,比去年减少约一万七千人,预计录取率将接近八成。据悉,北京普通高校录取工作将于七月六日开始。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