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企业版”以旧换新推出 20台旧家电换新空调

2009年06月24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只要你手头有足够的旧家电,不用花一分钱就能“换”回一台全新的家电了。这可不是什么“天方夜谭”,而是某市一商家为响应国家政策而推出的“企业版”以旧换新政策。记者日前在调查中发现,与国家版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细则迟迟不出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企业版”花样百出、不断升级。


  11日,三联商社高调宣布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全面启动,以此来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三联商社版”范围更广:除了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5类家电产品外,还增加了手机、厨卫家电等,全都参与“以旧换新”;而且补贴力度也要高于国家规定的10%标准,最高折旧补贴幅度可达15%左右。不仅如此,根据商家的说法,“以旧换新”折返的“代金券”不限制使用额度,也就是说,只要老百姓家中有足够的旧家电,不用添一分钱就能“换”回一台新家电。

  几乎所有家电都可参与“以旧换新”,活动期间,由卖场和专业收旧公司组成的回收队将定期进入社区,对旧家电现场估价并折返“代金券”;“代金券”使用时不分品类也不设最高限额,同时还可叠加累计。记者据此算了一笔账:按照一台旧家电平均可折旧补贴200元钱计算,消费者如要购买一台价值4000元钱的空调,只需要提供20台旧的家电即可。

  “事实上还用不着20台那么多。”三联商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家电“以旧换新”活动与国家的空调能效补贴和商场的制冷节“价格直补”同时展开,且并不冲突,消费者可同时享受三项补贴。以一台原价4000元的一级能效空调为例,享受国家能效补贴后可直降850元为3150元;与此同时,按照商家制冷节活动的相关规定:“购空调、冰箱、冰柜等制冷家电,单件满1000元直接补贴150元,满2000元直接补贴300元,最高返现金额可达3000元。”也就是说,在3150元的基础上还可再降价450元,即最终售价为2700元——相当于14台旧家电的返现金额。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