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称不了解朝接班人问题 韩到处游说五方会谈

2009年06月24日0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王国培

  在昨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国媒体近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健康状况出现问题,他的第三个儿子已被指定为接班人。你能否证实?中方对朝鲜采取类似世袭制的接班方式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称,中国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
你提到涉及朝鲜国内的有关情况,我们不了解。

  韩到处游说五方会谈

  此外,由韩国政府提出的朝核“五方会谈”方案近期成为东北亚外交的热点,包括美国、日本在内的各方及俄罗斯政府都表示支持。针对中国对五方会谈持何立场的问题,秦刚昨天表示,中方认为,坚持对话协商,坚持六方会谈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最佳途径。有关具体问题,中方愿意和其他各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

  而朝核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魏圣洛昨天在出发访俄时表示,韩国建议的除朝鲜以外的“五方会谈”方案,“有一定的进展,我们将继续努力”。

  “此前,通过访问其他国家的方式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但还没有访问俄罗斯,我们一直是通过电话和外交渠道进行了意见协调。为继续讨论落实安理会决议和恢复对话等重启磋商的问题,决定进行此次访问。”他说。

  朝鲜军演设禁航区

  日本海上保安厅22日称,他们收到朝鲜水路部用电子邮件发来的通报。通报表示,朝鲜将于6月25日至7月10日在该国东部元山沿岸的日本海上设置长约450公里、宽约110公里的禁航海域。禁航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到晚上8点。理由是为了实施军事射击演习。

  这是朝鲜本月第三次发出禁航警报,前两次分别是7日和17日。但前两次在设立禁航海域时都未说明过理由,这次则以“军事射击演习”作为理由。

  据日本媒体报道,此次设定的禁航海域包括前两次的设定范围,面积大概是之前的两倍。日本政府人士表示,从禁航区域的范围来看,训练即使是发射导弹的话也只是短距离的舰对舰导弹。

  日本防卫省先前推测,朝鲜可能于7月4日美国国庆日当天发射一枚射程可达美国夏威夷群岛的远程导弹。

  日把暴雨警报搞成导弹报道称,日本岛根县江津市22日通过防灾行政无线电发布大雨警报时却误报成“朝鲜发射了自称人造卫星的物体”。后经查实,原来误报的原因是该市将4月朝鲜导弹发射时的广播保存在了电脑系统中的一个错误的文件夹内。

  据该市透露,误报发生在22日上午8点半左右。由于这段广播被保存在雨量信息的文件夹中,结果35处室外广播站和约2800户家庭共播出了近1分钟。该市在15分钟后进行了更正,但仍有约20人来电询问“朝鲜是否真发射了?”

  江津市政府表示,误报给市民添了麻烦,今后将认真仔细地做好危机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