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旬老太肚胀如同怀孕 手术摘下肿瘤重20多公斤

2009年06月24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八旬老太“怀孕”

  “产下”40斤重肿瘤

  商报讯(记者 王惠丛 通讯员 黄红叶)八旬老人还能“怀孕”?这绝对是奇闻。近日,86岁周老太“怀胎足月”,不过,她诞下的却是重20公斤的巨大肿瘤。

  从去年年初开始,86岁的周老太太发现自己的肚子不断胀大。

当时以为是胀气,谁知肚子一路疯长,现在看上去,就像正常人怀孕足月一样。老人肚子大了,身体却日渐消瘦,还出现了贫血、呼吸困难等症状。“这一定是病。”儿女们开始带周老太求诊。在朋友的推荐下,他们来到郑州华山医院妇科诊疗中心求助。

  该院业务院长、妇科主任王斌立即组织专家进行会诊,最终周老太被确诊为“巨大卵巢囊腺瘤”,病发右侧卵巢,已扩充至整个盆腹腔。

  6月19日上午,经过精心准备,王斌主刀为周老太进行了“肿瘤摘除术”。3小时后,王老太卵巢内的巨大肿瘤被成功摘除,被摘下的肿瘤重20多公斤,达到周老太体重的一半。

  “一个80多岁高龄的老人,生长出20多公斤重的卵巢肿瘤,这在全国都罕见。”王斌说。他提醒广大女性,如果近期发现腰围增大,或感觉似有轻度腹胀,应当及时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因为这正是卵巢肿瘤的早期症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