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赴台游和台湾入境游两旺 “甲流”影响渐显

2009年06月24日1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罗钦文)二00八年下半年福建开始组团赴台游,当年共组二百四十八个团六千二百多人次;而今年前五个月,福建组织八百四十四个团二点三万人次赴台游,其中经“小三通“赴台游”七百一十个团逾二点零六万人次。


  在赴台游剧增的同时,台湾入闽游也继续增长。记者二十四日从福建省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前五个月,福建接待台湾游客三十五万二千多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四,其中通过厦金航线入境的台湾游客达逾二十万人次。

  不过,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对福建五月份入境游市场产生一定影响,尤其台湾市场和港澳市场双双逆转下行。福建省旅游局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五月份福建台湾入境游市场比上年同期增幅维持在百分之六,与四月份比增百分之三十一点六形成反差。

  与此同时,厦门五月接待台湾入境游客三万四千多人次,仍保持百分之四十三点八的增速高位增长。这主要是因为首届海峡论坛五月在厦门举办,吸引万余名台湾参会代表和游客入境;厦门充分发挥“小三通”口岸优势,积极宣传厦金台、厦金澎黄金旅游线路,也使厦门台湾入境游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并带动漳州、龙岩两市的台湾入境游市场走强。

  据统计,今年前五个月,香港、澳门、外国等福建的三大入境游客源市场都下滑,但台湾入闽游市场的增长使福建入境旅游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而福建国内旅游市场受春节、五一、端午等节日的拉动明显,接待国内游客、实现国内旅游收入分别比增九点三个百分点和六点八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