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波针对扎实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2009年06月24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3月20日,本溪市委召开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李波亲自动员部署,并对全市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波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是要深刻认识扎实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推动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的必然要求。只有扎实搞好学习实践活动,才能有效地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到各个领域,进一步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深刻认识扎实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是实现“保增长、促和谐、抓党建”的目标,推动本溪科学发展、加快全面振兴的必然要求。开展学习扎实搞好学习实践活动,才能有效地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确保完成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三是要深刻认识扎实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对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各级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认真查找和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自觉成为科学发展观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和贯彻落实的有力推动者。

  李波同志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切实组织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要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个总要求,突出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把保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党的建设创新发展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实践、最重要的实际和最需要取得的成效,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提高各级领导班子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要立足于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努力实现“四新”的工作目标。要准确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坚持做到“六个更加注重”。要认真组织实施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3个阶段工作,切实抓好6个环节34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把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搞好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性和坚定性;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上水平,着力推动本溪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得实惠,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李波同志要求,要结合我市实际,突出实践特色,扎实开展“三抓三促”主题实践活动。要在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工作任务的同时,紧密联系我市实际,围绕认真落实“保增长、促和谐、抓党建”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以“抓服务促振兴、抓民生促和谐、抓作风促党建”为主要内容的“三抓三促”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要高度重视,坚持把“三抓三促”活动作为我市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特色载体;要明确目标,扎实组织开展好“三抓三促”四项实践活动;要狠抓落实,确保“三抓三促”活动取得实效。

  李波同志还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落实领导责任,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加强分类指导,鼓励探索创新,强化舆论宣传,坚持统筹结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