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中考高温中开考 作文题:“__并没有结束”

2009年06月24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今天,北京市9.5万初三考生在高温中走进中考考场。今天北京市气温最高将达到37℃,恐将成为近6年来中考最热天气。北京市气象台昨天发布了黄色高温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今明两天的高温天气。


  根据市教育考试院的安排,各考点将根据气温的实际变化,实施防暑降温措施,有条件的区县尽可能使用电扇或壁挂式空调降温,各考点要为考生准备安全的清洁饮用水。

  面对近年来少有的高温中考天气,气象专家提醒考生和家长: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要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同时采取防晒和降暑措施。

  中考期间,接送中考生的家长只要持有中考准考证原件或复印件,驾驶尾号为“2、7”、“3、8”和“4、9”的车辆上路,不会被交警处罚。车辆一旦被电子眼拍摄,事后车主带着准考证(含复印件)去执法站说明即可。

  今年,北京市19个中考考区的3261个考场,已首次全部装上了监控设施。中考的“规格”提升,在对监考员的要求、考场的监控等方面均与高考保持了一致。

  根据安排,今年中考时间为本月24日至26日,今年中考报考人数为9.5万,比去年减少4099人。据预测统计,普高的录取率约为66%,而示范高中录取率约30.5%,保证每个学生都会有学上。

  据最新消息,今年中考作文是半命题,题目为“________并没有结束”,考生需先把题目补全,再进行写作。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