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8米体育特长生游泳课溺亡 出事池水深仅1.2米

2009年06月24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出事池水深仅1.2米 -游泳池的安全问题再次引起热议

  本报讯 记者夏杨报道:前日下午,广州大学城某高校体育特长生小胡在学校游泳池进行游泳课考试时,被发现溺水身亡。

  1.2米水吞噬1.8米人

  小胡是大学城某高校07级学生,身高近1.8米,体育特长生,游泳科目的成绩尤为优秀。
出事泳池长50米、宽约16米,最深处不超过1.8米,浅处只有1.2米。前天下午4时40分,正进行游泳课考试时,他被发现溺水身亡。出事时他的老师和同学在游泳池另外一头进行跳水科目考试,小胡溺水地点距离出发台约50米远,水深1.2米。

  据目击同学称,当日下午考完第一个潜水科目后,发现小胡不见了。师生们均以为他去了老师办公室帮忙,约半小时后,同学才发现他沉在游泳池底。据介绍,当天下午3时40分考试,共有潜水、踩水、自由泳、蛙泳和跳水等5个科目,这位同学和小胡等四人分在最后一组。

  该同学称,考试前未发现小胡的身体和情绪有任何异常,大家还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当时潜水25米后,小胡和他都通过终点,老师也录了成绩,考完后考生便各自上岸。在进行其他科目时老师曾点小胡名字,但不见其人,当时有同学以为小胡有事去办公室了,因为他是该班的班长兼学院学生会主席。

  运动休克丧失自救能力?

  闻知噩耗,小胡的同学和老师很震惊,也有人自责。因为游泳池的水清澈见底,如果小胡在师生的视线范围内,大家完全可以及时发现出事的他。据同学称,潜水考试时有游泳池的管理员在考试区域巡视,因溺水点不属于考试区域,管理员并未发现游泳池另一端的异常情况。

  游泳尖子为何竟溺死在1.2米水深处?是不是突发急病?有同学分析,即使在水中出现手脚抽筋的情况,以小胡作为一个专业运动员的游泳技术,也能自救。可能是他在潜水考试完成后出现了运动休克,即人突然昏厥,失去了自救能力所致。

  据了解,小胡被救起来后身子尚暖,老师和同学马上拨打120求救,有经验的师生开始对他进行人工呼吸。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后也进行了抢救,随后将其送到医院。但令人痛心的是,仍未能挽回他的生命。

  关注大学城游泳池安全

  学校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对这宗事故表示痛心和惋惜。目前学校已成立处理小组及相应的工作小组,积极做好死者家长的沟通、接待及有关善后工作,并开展事故现场有关学生的心理辅导。警方也已对现场相关人员进行跟踪询问,具体死亡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了解,大学城多所高校建有游泳池,但平时利用率不高,多数学生对学校的游泳池安全措施不是很信任。有学生表示,学校的游泳池都要收费,希望安全也能有保障。

  另据了解,每年都有大量学生前往大学城中心湖游泳,并多次发生溺亡事故,但游泳池溺亡事故在大学城尚属首例。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