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4岁老人能做家务打乒乓 家庭和谐是长寿秘诀

2009年06月24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家住四明社区的宋阳老汉的父亲宋玉琪,今年已104岁高龄,如今在儿子儿媳的悉心照料下,老人身体依然硬朗,生活能够自理,读书看报不戴花镜,自己洗衣服、刷碗,还能打乒乓球。

  据了解,老人在老伴去世后,一直跟儿子一起生活,一家人都对老寿星非常体贴,虽然孙子孙女不和老人住在一起,但他们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回家看望老人,买来老人爱喝的奶粉、蜂蜜,相聚时其乐融融。


  老人的牙早年就已掉光,不能吃硬的食物,儿媳做饭时都把饭菜做得很烂糊,让老人吃的可口。因年岁大了,老人坐椅子的时间一长站起来很不方便,儿子就把椅子腿加长,这样坐上去舒服,为保护老人走路,他还把拐棍底座换成4个腿的。每到夏天,儿孙们都会开上车陪老人到太阳岛、二龙山、长岭湖等风景区游玩。为满足老人的夙愿,儿子儿媳还带着老人到北京去旅游,为老人在天安门广场和故宫、长城上留下照片和回忆。看着老人那孩子般高兴的样子,晚辈们由衷地感到幸福和快乐。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作用,也在第四代人的身上得到继承,小孩们很懂得尊敬长者,体贴父母。

  每年老人过生日,一家人四世同堂,在饭店摆上两桌,热闹一番。家人为有老寿星感到骄傲和自豪,而说起百岁老人长寿的“秘诀”就是家庭和谐,健康快乐。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