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招银租赁与恒天集团签订20亿元项目的合作协议

2009年06月24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4日电(记者王涛)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下称“招银租赁”)与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天集团”)24日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直租、回租及供应商租赁等领域展开合作,总合作额度为20亿元。


  招商银行副行长、招银租赁董事长张光华认为,中国的装备制造业正处在国内市场稳固并走向国际市场的关键发展阶段,融资租赁行业将对国内装备制造业和纺织工业的发展壮大起到助推剂的作用。

  同时,与恒天集团的合作也将扩大招银租赁的融资租赁业务市场占有率,增加优质客户,并提高融资租赁产品、业务和服务的覆盖面和竞争力。

  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认为,恒天集团不仅可以获得新的融资渠道,改善财务结构,而且可以利用供应商租赁为其下游客户提供融资,从而扩大销售,融资租赁将是恒天集团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武器。

  融资租赁是由出租方以收取租金为条件,出资购买承租方所需的设备,承租方占有和使用该设备,从而以“融物”形式达到“融资”的目的。

  据了解,由于融资租赁具有融资购物、促进销售、盘活资产、均衡税负、改善财务结构等独特功能,发达国家融资租赁业的市场渗透率已达到15%~30%,而我国仅为1.5%左右。目前融资租赁在国外是仅次于银行信贷的金融工具,也是一种重要的投资方式。

  招银租赁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5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之一,于2008年3月获得银监会批准在上海成立,注册资本20亿元。

  恒天集团是国资委监管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集团,是唯一一家以纺织机械制造与供应、纺织原料贸易为主业的大型中央企业,其综合实力在国内纺织机械行业排名第一,在全球纺织机械领域位居三甲。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