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政府反对9-11遇难者家属向沙特索赔(图)

2009年06月24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美国总统奥巴马
美国总统奥巴马

  奥巴马政府反对9·11遇难者家属向沙特索赔遭非议

  国际在线专稿:据《华盛顿时报》23日报道,9·11遇难者家属怀疑沙特阿拉伯政府与当时的恐怖分子有经济联系,为此向沙特阿拉伯政府高层人员索赔。这一起诉遭到了奥巴马政府的反对,遇难者家属为此发出谴责。美国最高法院将在25日决定是否审理该案。

  11个9·11遇难者家庭联名向四位沙特王子索赔,称其对基地组织进行了经济资助,因此应在很大程度上对9·11事件承担责任。

该案在2006年曾被一联邦地区上诉法庭拒审,2008年美国二级审判法庭支持了这一裁决。目前,政府对最高法院审理该案的反对态度出乎这些家属的意料,他们的希望再一次蒙上阴影。

  上周,这些家属代表与美国国务院、司法部官员之间就白宫的立场问题进行了非公开会晤。22日,国务院听取了遇难者家属对于沙特阿拉伯政府对恐怖袭击赞助的证言;司法部则举行了两轮会议,听取遇难者家属对于关塔那摩基地(Guantanamo)监狱的意见。与会的家属称,政府官员并未对5月29日向最高法院提交的起诉书做出回应,也没有对政府反对审理此案的原因做出解释。

  依据美国的法律,其公民对外国政府的上诉很难在国内的法庭获审。低级法院的裁决中称沙特阿拉伯并不在国务院所列赞助恐怖主义的国家清单上。(宋文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