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累计发放补助金6000余万元

2009年06月24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已累计发放各种补助金6000余万元

  新华网银川6月24日电(记者张钦)记者从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的公安部特困民警补助金发放仪式上了解到,2003年以来,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累计向公安英烈家庭、公安英烈子女、特困民警和特困民警子女发放各类抚恤补助金、助学金、补助金6000余万元。


  24日,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会长孙明山说,2003年以来,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已经累计向11000多个公安英烈家庭发放抚恤补助金、助学金、慰问金4000余万元。2005年起开始实施的“十年万名助学工程”,已经累计资助了4300余名正在中小学就读的公安英烈、特困民警子女,发放助学金350多万元。2007年起开展的“助残济困五年行动”已经资助了300多名因公负伤、致残或患重大疾病、难以承担高额医疗费用的民警,发放补助金600余万元。2009年,“助残济困五年行动”向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倾斜,年内将对10个左右省区的部分特困民警给予补助,其中宁夏共有25名特困民警各获得1万元的补助。

  孙明山说,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先后有9000多名民警因公牺牲,十多万名民警因公负伤。为进一步完善公安民警风险保障机制,2003年1月,公安部成立了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经过多年的资金募集和增值,目前基金已逾亿元。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