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峰会看重山西资本市场

2009年06月24日1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6月24日电 题: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峰会看重山西资本市场

  记者 张雷杰

  近一个月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峰会驻山西地区联络人张磊先生正奔波于山西企业与峰会组委会之间,为山西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峰会的企业办理相关手续。


  博鳌亚洲论坛与英国卡文迪什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资本峰会将于今年九月在伦敦举行。

  张磊说,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峰会看重的是山西资本市场;山西企业家看重的是国际资本峰会带来的机会。

  与六月份日渐升高的气温一样,山西人对资本市场的关注正攀升至二十年来罕见的高峰。本月初,山西正式公布《山西省资本市场二OO九年—二O一五年发展规划》,并把当月确定为“资本市场宣传月”,向社会高调宣传,为建设中西部资本市场发展强省造势。“上市公司数量翻番”“资本市场融资数额翻两番”“五大煤企整体上市”“提升中国股市"山西板块"”雄心勃勃的规划令人瞩目。

  据介绍,山西资本发展的具体目标是:到二O一五年,上市公司数量翻一番,从二OO八年底的三十二家增加到六十家左右;资本市场累计融资数额翻两番,达到三千亿元人民币。到—二O一五年,山西将基本建成法制健全、主体健康、市场体系健全的山西区域性资本市场,总体水平跃居中西部前列,在全国达到中上等水平。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峰会看重山西的正是如此,张磊也因此忙的不亦乐乎。张磊说,作为晋商故里,山西人曾以其诚信和睿智纵横欧亚,称雄商场,在世界资本市场发展史上写下辉煌的一页。作为全球顶级的资本峰会自然少不了晋商的身影。

  据张磊介绍,此次峰会的话题将围绕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下的资本供需形势设计,包括中国企业如何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发挥作用、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如何在中国的增长型行业发挥作用、国际私募基金未来在中国的活动、中小型企业如何在国际资本市场融资(私募、夹层融资、资本市场公开发行等等)、为何基金经理人看好中国企业、金融危机下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并购的策略、机遇和所需的技能、IPO和公司债券等等。

  而更吸引山西企业的是,圆桌会议和一对一见面会。此次除了峰会的主会外,今年新增小型圆桌会议和一对一企业见面会的内容。圆桌会议的形式更分别设立了九个议题:首次公开募股、可再生能源、为中国金融产业开发对冲工具和衍生产品、私募基金、中国的法律系统、汽车工业、矿业、竞标、在英国开始业务等等。

  目前,山西的矿业企业正在进行资源重组,这种重组必然需要投入大量资本作为后盾。山西的大型煤矿生产集团实际上已经具备了走出国门参与国际资源分配的实力。

  而这部分企业负责人看中的是峰会举行的“跨国并购议题”,其希望通过并购,将能帮助企业以最快的速度实现资源的占有和重组、获取国际先进的生产技术、拓宽销售渠道等等,甚至还可以促进企业在短期内实现其产业多元化目标。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及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于一九九八年发起。二OO一年二月,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宣告成立。从二OO二年开始,论坛每年定期在中国海南博鳌召开年会。二00八年,博鳌亚洲论坛在伦敦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第一届国际资本峰会。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