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子兵法》诞生地苏州穹窿山进军“五A”景区

2009年06月24日1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6月24日电(记者韩胜宝)《孙子兵法》全文碑、孙武苑、兵圣堂、碑廊、武圣湖、武圣广场……孙武文化旅游景观在苏州穹窿山汇聚,占地三十亩的孙武书院今天又在此间破土动工。

  孙武书院投资四千万元,建在孙子文化最为集中的穹窿山脚下,主要承担其作为全球孙子兵法文化的学术中心、交流中心和培训中心等功能,将成为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中国唯一的讲学基地。


  总投资近三亿元孙武文化园首期项目也将于今年八月开工建设,该项目总面积三十六点七公顷,分两期进行。建成后的孙武文化园将成为一个集兵阵体验、兵法祭祀、史迹探寻、休闲养生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体验区,为海内外游客重现孙子兵法文化的历史精华。

  据穹窿山风景管理区负责人介绍,目前景区正在着手抓好穹窿山大景区规划,将以打造五A级景区为目标,以挖掘和展示穹窿山景区文化历史底蕴为载体,建设成一个集兵圣文化、宗教历史文化游览区、农家休闲游览区、农村生态保留区和历史文化游览区于一体的大旅游景区。

  苏州是《孙子兵法》的诞生地,是孙子功成名就之地,也是孙子的终老之地。春秋时期,孙武曾隐居苏州穹窿山于茅蓬坞,写出了传于后世的兵学圣典《孙子兵法》。近年来,苏州穹窿山景区共接待海内外参观者一百多万人次,每年仍以百分之三十以上的速度递增。

  据悉,苏州穹窿山除了建设孙武书院和孙武文化园外,还有穹窿山居、上泾村农家乐、御湖宾馆以及百鸟园、精品特色街区等项目也将陆续开建,争取在二0一0年创建成国家五A级景区。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