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都机场今聘请白岩松等监督服务(图)

2009年06月24日1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正在走流程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严冰)今天上午,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举行“牢记总书记讲话,劳模先进促服务”活动以纪念胡锦涛总书记视察首都机场一周年。白岩松、叶迎春等先进人物被聘请为“首都机场服务工作监督员”,首都机场表示将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中国第一国门打造“中国服务”品牌。

  上午,著名主持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白岩松,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北京十大杰出青年春妮,先进工作者、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燚、尤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强、全国劳模徐清、董红、王立鹏、王占京、麻雅利等10名先进人物应邀以普通旅客的身份完整体验了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从值机、到办理边检手续、安检、检验检疫等国际旅客出港流程。
在体验开始前,“旅客们”还拿到了国际机场协会用于进行旅客满意度调查的标准问卷,以便于对各个服务环节进行打分。体验完毕,劳模先进们结合体验过程中发现的服务问题与首都机场旅客服务促进委员会的领导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为了持续提升首都机场的服务质量,在此次活动上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董志毅向10位先进人物颁发了“首都机场服务工作督导员”的聘书,邀请劳模先进们为首都机场的服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此举表明了首都机场虚心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决心。2008年6月25日总书记在讲话中将首都机场命名为“中国的第一国门”,并指出首都机场的服务工作代表着国家形象。一年来,首都机场以首都机场旅客服务促进委员会为平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中外旅客提供完美的航空体验。作为“中国第一国门”,首都机场的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一举荣获了“2008年度国际机场协会(ACI)服务最快提升奖”,今年首都机场又提出了旅客满意度达到4.5、ACI(国际机场协会)排名全球第10位的新目标,并着手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在首都机场打造公共服务行业的“中国服务”。

  据国际机场协会(ACI)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第一季度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515万人次,跃居全球机场排名第2位,仅次于排名首位的美国亚特兰大机场(201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1244万人次)提升了21.8%。一季度旅客满意度达到4.37,较2008年第四季度4.30提升了1.6%,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表现了强劲的“中国热度”。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