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会花车将亮相洛杉矶新年玫瑰游行

2009年06月24日2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23日电(记者曹卫国)继两年前成功组织北京奥运花车参加洛杉矶新年玫瑰游行后,美国南加州华侨华人将在2010年新年玫瑰游行中推出上海世博会主题花车,为世博会营造声势。活动组织者23日对外宣布了这一计划。


  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张素久23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联合会将与美国上海人联谊会一道承办上海世博会花车参加新年玫瑰游行事宜,并且已从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处获得了在花车游行中使用世博会名称、标志及吉祥物等的授权。

  张素久说,尽管美国经济仍未走出衰退,但南加州各地的华人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对世博会花车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巨大的支持,目前组织花车游行所需经费35万美元已经基本筹集到位,花车的设计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之中。组织者当日还特别邀请花车设计公司的设计人员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向媒体和赞助单位介绍了世博会花车的三项待选设计方案。

  每年元旦,在洛杉矶东郊帕萨迪纳市举行的新年玫瑰游行至今已有121年历史,已成为美国西部最著名的新年庆典活动。每年来自全美及世界各地的近50辆用玫瑰及其他花卉装饰的大型花车和数十支行进乐队的表演都能吸引近百万观众到现场观看,世界各国通过电视直播观看这一新年庆典的人数更高达数亿。

  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曾在2008年的新年玫瑰游行中推出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的北京奥运花车,从而结束了玫瑰游行中从未有过代表中国大陆花车的历史。北京奥运花车当年还被游行活动组委会评选为最佳主题花车。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