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表示美国没有把中国视为敌人

2009年06月25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为期两天的中美国防部门最高级别双边对话24日在北京结束。这是奥巴马政府执政以来第一次中美防务部门的正式高级对话与磋商,也是过去12年中美两国进行的第十次防务部门磋商。

  此次磋商,双方就中美两军关系、当前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探讨了进一步加强两军交往的原则和方式。
双方一致认为,应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推动两军关系不断改善和发展。在这次中美防务磋商中,除了谈及朝核、南海等问题外,中方还阐明了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希望美尊重中方利益的立场。双方同意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北京举行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专门会议,以解决中美海上军事安全问题。

  24日下午,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米歇尔·弗卢努瓦在北京接受了20多家中外媒体的采访。弗卢努瓦说,中美这次对话就当前热点问题做了有效的交流,并在军事透明度、执行联合国对朝制裁等问题上做了有效的磋商。在台海形势上,美国欢迎两岸的和平进程,并会继续保持关注。至于对台军售,美国国内还正在讨论。但是,这一切都要有一个合法的进程。对南海问题,弗卢努瓦认为,美国会经常性地倾听中方的意见,并采取务实的手段,从一些细节处着手处理问题,并保持良好的国际沟通。


  当《环球时报》记者问道“现在五角大楼还有一些人把中国视为潜在的敌人和假想敌,您怎么看”的时候,弗卢努瓦回答说:“美国不把中国视为敌人。我们认为,作为大国关系,我们可以不断发展,并且许多时候可以作为伙伴来共事。尽管两个国家有许多不同,但是,这次讨论我们更多聚焦于共同的利益,并能够一起工作以取得特殊的效果。”

  在采访快结束时,弗卢努瓦再次回答了《环球时报》的提问。当被问及“正如您刚才提及的,中美之间现在还有许多误解,您是否给我们举一些典型的例子”时,弗卢努瓦立刻否认,说,“我没有说中美之间还存在许多误解。我只是说,我们可以就一些误解的问题进行更有效交流,在未来,我们会有许多许多沟通的机会。我们可以用充分的空间去处理这些问题,并达成更有效的相互理解。”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