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汽车创始人之孙出任公司新总裁 面临大挑战

2009年06月25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丰田汽车创始人之孙出任公司新总裁

  本报讯 (记者/陈志杰) 52岁的丰田章男,昨日正式开始了其作为丰田汽车新任社长的生涯。76年前,丰田章男的祖父丰田喜一郎创立这家日后成为全球第一的汽车公司。现在,当丰田重新回归家族成员掌管的时候,它正面临历史上最严重的一场危机。

  据丰田汽车中国公司昨日向本报介绍,丰田汽车公司于6月23日召开了定期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对公司新董事进行了选任,正式宣布前副社长丰田章男被任命为新一任社长,前社长渡边捷昭升任为副会长。

  这是自公司顾问丰田达郎1995年辞职以来,丰田家族人士时隔14年首次出任社长。此时的丰田汽车,一方面,已超越通用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另一方面,则遭遇71年来的首次年度亏损。后者对丰田的实质意义,显然强于前者。

  在截至今年3月份的2008财年,丰田集团净亏损高达45.5亿美元。公司因此建议,将每股分红由上年度的140日元削减至100日元。这也是丰田自1994财年以来首次削减分红额度。原社长渡边捷昭在股东大会上就公司出现的巨额赤字致歉。

  据丰田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向本报介绍,在新一届丰田董事会中,从负责中国业务的董事人数的增加,和以新社长为首的曾经拥有过中国业务经验的人员的升任,“都体现出丰田布置强大经营阵势,重视中国市场、事业扎根中国的姿态。”

  在有关中国业务方面,曾经负责北美业务的前专务董事布野幸利升任为副社长,今后将全面负责中国业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