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批英国是“老狐狸”宿怨深 称美国并不可恨

2009年06月25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6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西方与伊朗的斗争变得针锋相对,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指责伊朗政府对反对派动用“铁拳”,说出了十几天来最狠的话。

  伊朗外交部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灵通人士说,在传统伊朗人眼中,英国是“老狐狸”,近200多年来一直想把伊朗作为自己的势力范围和殖民地,因此英国和伊朗宿怨很深。
但美国却不一样,虽然两国在伊斯兰革命爆发时期发生过冲突,但在普通伊朗人心里,尤其年轻人眼中,美国并不可恨。伊朗政府认为奥巴马现在是受社会舆论和国会压力,被迫做出强硬表态。而

  分析人士认为,骚乱过后,美伊关系将渐渐开始好转,双方将继续接触。(环球时报驻美国、伊朗、英国记者 萧达 包小龙 霍斯欧) (来源:环球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