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业部:全国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2009年06月25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王彤) 中国农业部今天发布消息说,自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以来,各级农业和畜牧部门以最严格的标准持续深入开展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全力保障生鲜乳质量安全。


  今年起,农业部启动实施了全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计划,以三聚氰胺等违禁添加物为重点指标,以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辆为重点环节。今年五到六月,农业部在全国开展了生鲜乳收购站大检查,并派出十个检查组赴陕西、甘肃、宁夏、新疆、山东、上海等二十个省区、市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据农业部今年第一次监测,全国共二十九个省区市的二千多个生鲜乳收购站和一千多台运输车抽取的三千多个批次生鲜乳样品中,三聚氰胺含量全部符合临时管理限量值规定;十三个奶牛主产省的九百余批次生鲜乳样品,全部未检出皮革水解蛋白。

  据农业部介绍,北京、天津、山东省、上海市、黑龙江省、河北省、陕西省等地均采取不同措施保证生鲜乳的质量、整顿和规范奶业。内蒙古首家生鲜乳质量第三方检测中心于五月三十一日挂牌成立,并开通了全国首个省级生鲜乳生产收购管理网站,对生鲜乳收购进行数字化、规范化和公开化管理。

  下一步,农业部将尽快完成收购站经营主体合法化改造,加快推进生鲜乳收购许可证核发工作;探索建立第三方检测制度,规范生鲜乳收购秩序;继续强化生鲜乳收购站规范化建设和标准化管理;加大扶持政策落实力度,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