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持续高温创历史最高 高温作业劳动者发补贴

2009年06月25日1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5日,一名外国小朋友在北京三里屯附近的音乐喷泉中戏水避暑,当日,中国共有17省市(自治区)受到“热浪”不同程度的席卷。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期高温中暑气象预报,并继续拉响高温橙色警报。24日,中国等13省区遭受高温热浪席卷,局地最高气温达40℃。中新社发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杜燕)北京大部分地区近期维持三十七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北京社会保障局部门表示,本月起高温天气下露天工作或室内工作场所温度不能降低到三十三摄氏度以下的机构,须按月给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北京市气象台二十五日的统计显示,北京市二十四日最高温达三十九点六摄氏度,超过了一九六三年六月二十四日最高气温三十九度,而成为“历史上最热的六月二十四日”。同时,北京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对于持续高温天气,北京社会保障局部门称,按照规定,对高温下工作的岗位职工,例如建筑工人、无空调的公交车司机、露天环卫工人等,用人机构每年六月至八月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露天工作,按每人每月不低于六十元人民币的标准发放津贴;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室内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三十三摄氏度以下的,按每人每月不低于四十五元的标准发放。

  二十五日,北京气象部门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当日北京市最高气温达到三十八摄氏度,大部分地区实际最高气温超过四十度。据悉,二十六日,北京天气转阴,局部地区会出现小阵雨,但最高气温仍将到三十五摄氏度;二十七日,北京将出现雷雨天气,最高气温或回落至三十二摄氏度左右。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