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保山边防:辗转8千公里捣毁一地下贩毒通道

2009年06月25日2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6月25日电 (记者 甘娜通讯员杨玺) 历时314天,辗转4省20个市,行程8000多公里,6月10日中午,武警云南保山边防支队在湖北武汉将前来“接货”的毒贩庞某抓获,捣毁一个从境外到内地的地下贩毒通道,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冰毒10110克,涉案车辆2辆。


  侦查: 毒贩上路 9个月试探

  2008年8月1日,云南保山边防支队侦查获悉:一名云南籍男子准备到云南普洱一带接一批货(毒品)运至昆明。该队立即将此案列为“8·01”专案立案侦查。

  但9个月时间过去了,毒贩却没有动静。今年5月6日,专案组通过侦查确定,毒贩近期将从境外组织一批毒品入境,并用大货车从云南普洱孟连贩运到内地交付。5月8日上午,专案组成员赶赴孟连,将案情通报给普洱边防支队孟连边防大队,随后,对所有停车场货车展开逐一排查,最终在顺发停车场发现了运输毒品的嫌疑货车。

  5月15日,一男子将货车开到一木材加工厂,装满木材后,又把货车开进了停车场。第二日凌晨6时,天空还是一片漆黑,男子发动了车辆。专案组成员紧跟着货车。一路上,这辆货车走走停停,好像并不急着赶路。

  17日上午8时40分,快到昆明时,货车突然从高速公路拐向呈贡方向,一直向石林方向驶去。专案组指挥员接到报告后,果断下令:“这辆货车只是为了探路,并没有带“货”。”这一次,狡猾的毒贩让专案组白忙了一场。

  抓捕:“鸳鸯” 运毒千里落网

  6月1日,侦查人员在孟连顺发停车场再次发现那辆大货车,这一次驾驶员王某和其妻杨某坐在车上。次日一大早,杨某在车上打完电话后,便朝城郊一个寨子走去。30多分钟后,王某将大货车开出了停车场,停在城郊的路边,杨某上了车,王某从别人手里接过了一个蓝色的旅行包。

  3日15时45分,在孟连昌裕糖业有限责任公司装完货后,货车向昆明方向驶去。专案组两辆车一前一后交叉跟踪。4日18时50分左右,货车在离昆明不远的王家巷路口驶向城区,开进了铁风货运公司。专案组人员与云南边防总队的侦查人员一举将王某和杨某抓获,当场在货车驾驶室内音箱后的夹层里查获用黄色油纸包裹的28砣10110克冰毒。

  经审讯,王交代,一名男子以55万元人民币的报酬,请他将这批毒品运至湖北武汉交付。

  延伸:辗转8000公里 抓“下家”

  为减轻罪行,嫌疑人王某愿意配合延伸办案。在侦查人员的控制下,王某与境外“老板”保持联系。得知“货”已平安到达昆明,狡猾的货主在电话里叫王某重新换一个手机号再联系。

  云南边防总队指挥员和支队专案组对案件研究后认为:此案有很大的延伸价值。6月6日下午,专案组赶往湖北武汉对此案进行延伸侦办。专案组一路驱车押解王山从昆明途经贵州、湖南来到湖北武汉。6月9日,货主安排王某次日上午在武汉造纸厂附近与买家庞某见面,并告诉他,对方开着一辆黑色轿车。

  中午12时刚过,一辆黑色轿车在造纸厂附近转悠,随后停靠在造纸厂附近,一名男子坐在轿车里打着手机。“目标出现,立即抓捕!”指令一下,侦查人员两路包抄,将前来“接货”的庞某抓获,捣毁一个从境外到内地的地下贩毒通道,打掉一个苦心经营内引外联地下贩毒团伙。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