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孕妇“撞车帮”制造碰撞事故 勒索摩的司机

2009年06月26日0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荣炎 通讯员周桂颜梁宁)挺着大肚子的真孕妇参与撞车帮,租乘摩的制造车辆碰撞事故,以孕妇“受伤”为由敲诈摩的司机检查费。昨日南海法院通报了一起真孕妇假事故案件,提醒摩托司机提防圈套。


  公诉机关指控,2008年7月19日10时许,被告人谌某与怀孕已五六个月的“陈燕”(化名)及数名男子(均另案处理),到南海狮山松岗租乘被害人邓某的摩托车,当车行至松岗显岗西区迎龙路37号门前路段“丁”字形路口时,预伏在此的一名骑自行车同伙冲出将其摩托车撞倒,而坐在摩托车上的被告人及“陈燕”假装跌倒在地,被告人遂要求被害人将“陈燕”送往医院检查。

  到达医院后,被告人的多名同伙亦赶到,与被告人一同在医院内威吓、勒索被害人,要被害人赔偿3万元,最后收取被害人交出的1万元后逃离现场。

  同年8月18日和9月27日,被告人谌某与陈燕(另案处理)先后在南海以同样手法敲诈两名摩的司机,分别得手5000元和2020元。

  南海法院审理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犯敲诈勒索罪、抢劫罪罪名成立。被告人谌某一人犯两罪,依法应数罪并罚,加之是累犯,依法从重处罚。遂以敲诈勒索罪、抢劫罪判处被告人谌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千元。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