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一男子造水上飞机 8月将飞越长江三峡(图)

2009年06月26日0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重庆市江津区青年彭聪介绍,他将用自制的轻型飞机,从重庆飞到湖北宜昌。
昨日,重庆市江津区青年彭聪介绍,他将用自制的轻型飞机,从重庆飞到湖北宜昌。

    航程600余公里,历时3天,还差懂飞行维修气象的总指挥

  江津小伙子造飞机 8月飞三峡

  本报讯 (记者 杜海)去年4月,江津小伙子彭聪用了5年造的水上飞机试飞成功。昨日,彭聪宣布将在今年8月底驾机飞越长江三峡,航程600余公里,历时3天。

  今年31岁的彭聪是电信的员工。去年4月,彭聪花费5年制造的水上飞机试飞成功,这架飞机长5.5米、翼长10米,飞机自重114公斤,载重100公斤,时速90公里/小时,最高升空高度4000米,配备容量为20升的油箱,加满汽油可飞行1个多小时,耗资15万元。

  彭聪告诉记者,为了这次飞越三峡,将对飞机进行升级,除将装备用于逃生的整机降落伞、GPS卫星定位系统等,还将原有价值2万余元的风发动机更换成价值8万余元的水冷发动机,提速10公里。同时,还将更换大容量油箱,总共耗资20余万元。

  彭聪计划在飞越三峡总航程600余公里,每天以时速80公里飞行3小时左右。同时,还配备水面高速快艇作为救援、后勤保障。

  彭聪此次飞越活动起点设在重庆朝天门,经涪陵、丰都、万州、夔门、巫山、巴东、三峡大坝,终点在葛洲坝。现场还差一个懂飞行维修、飞行、气象的总指挥。

  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