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惠州肇事司机李国清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捕

2009年06月26日0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没喝酒——犯罪嫌疑人李国清血液中未检出酒精;

  车没坏——肇事车辆粤L36217各项性能正常;

  驾龄长——李国清在1996年就考取驾照;

  一年肇事违章10次——超速4次、车辆肇事碰撞2次、不按灯控指示行驶违章1次……

  本报惠州讯 (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周强、叶欣)昨天下午5时半,惠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称,“6·23”事件司机李国清行为已涉嫌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昨天下午被依法逮捕。

  惠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郑则丰通报称,经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及多方搜集证据,目前已经查明犯罪嫌疑人李国清的犯罪起因是由于对公司在其请假后安排替班以及等候时间过长不满。经鉴定,犯罪嫌疑人李国清血液中未检出酒精,未发现其他异常情况,肇事车辆粤L36217各项性能正常。据我国《刑法》规定,犯罪嫌疑人李国清的行为已涉嫌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昨天下午5时检察机关批准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李国清依法逮捕。

  一年肇事违章10次

  惠州市交通局陈振祥副局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李国清在1996年就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了,但在去年5月至今年5月间,李国清在惠州一共有交通肇事或违章记录10次,其中超速4次、车辆肇事碰撞2次、不按灯控指示行驶违章1次、违反禁令标志指示1次、载人超过核定人数1次、压坏加油站加油机零部件1次(按公司要求,如果闯红灯,由司机出全部费用;如果是违规上下客被查,则由单位出80%、司机出20%)。为了这10次交通肇事及违章记录,他一共赔付1500元,并被交管部门罚款1000元、扣9分。

  陈振祥称,由于社会对公交企业意见很多,接下来交通管理部门将对公交企业进行整改。惠州分公办企业和民办企业,下一步将对运营公司进行招投标,重新确定合格企业经营线路。至于因为889路公交车目前全线停业后,对搭乘这一线路出行的市民有可能造成的不便,交通部门将对现有线路进行相应调整,以解决889路停开后的群众出行问题。

  相关赔偿仍在协商中

  记者问:请问应如何解释“碰刮”一词?

  郑则丰答:公安机关在没调查清楚之前,根据当时案件情况暂时用这个词,它是碰撞和刮擦的简称。这在交通安全法里是有规定的,不是新的专门发明。根据现场调查,事件中28辆车被损伤,其中12辆是刮擦,其余是碰撞。

  记者问:现在决定如何赔偿?

  郑则丰答:目前已经成立了专门的事故善后处理小组,将在调查清楚后,协调相关保险公司、公交公司等进行协商赔偿处理工作。 

    延伸阅读:广东惠州车祸:司机临时被召顶班 暴怒肇祸(图)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