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泛珠三角九省(区)携手打造农民工维权新模式

2009年06月26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25日电 (记者谭剑)围绕金融危机下农民工维权的热点和焦点,由湖南、福建、四川、江西、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九省(区)共同发起的第三届泛珠三角省际间工会农民工维权协作论坛于6月25日至6月27日在长沙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加快泛珠三角省际工会组织协作,建立泛珠三角省际农民工双向维权工作机制。

  据了解,泛珠三角区域内九省(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数达9000多万人,其中跨省流动就业人数超过5900万,仅湖南省跨省就业农民工就有790万人,占全省外出务工人数的74%。自2008年下半年以来,受金融危机影响,泛珠三角地区农民工流动更加频繁,农民工跨区案件数量大幅上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湖南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说,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农民工维权要求加强省际工会组织的联动,建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区域协作平台。

  本次论坛将围绕“积极应对挑战、强化维权协作”的主题,共同探讨金融危机影响下农民工维权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泛珠三角区域工会农民工维权协作的主要途径等议题。

  在这次论坛期间,泛珠三角九省(区)将签订省际间农民工维权合作、农民工法律援助联盟、省际间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媒体联盟等六项协议书,全力打造泛珠三角九省(区)工会组织之间维权、法律援助、媒体联动和劳务合作新平台。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