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七种子结果 太空西瓜个大味甜三年上市(图)

2009年06月26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介绍,太空西瓜个大味甜。记者 任磊磊 摄
据介绍,太空西瓜个大味甜。记者 任磊磊 摄

  神七带回的种子结果了

  仅有的107个太空西瓜不仅个大而且特甜,太空番茄近期有望上市

  本报青岛6月25日讯 1500株太空番茄已经长出了累累硕果;太空西瓜也已经采摘留种。24日,记者探访了位于平度市大黄埠村的太空瓜果种植基地,市民近期有望吃上太空番茄,太空瓜将缩短育种周期,三年内有望上市。据悉,这些太空瓜果的种子,都曾搭载神七飞船遨游太空参与育种试验。

  2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平度市明村镇大黄埠村。

据该村村委会吴京华主任介绍,这些太空西瓜长得非常好,种下的107棵西瓜苗已经结了107个瓜。吴京华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太空西瓜的品种优良,每一棵瓜苗只保留一个西瓜。太空西瓜每个近20斤,不仅个大,而且特别甜,经青岛市农科所专家鉴定,其糖度达到了13.1度,比普通西瓜高了2.2度。

  但太空西瓜目前还不能大批量种植,需要经过几代的培育后,才能够成为新的品系。根据专家建议,他们将一年两季种植太空西瓜。这样,相当于把育种的周期缩短了一半。预计三年内,太空西瓜就能够大批量推广种植,摆上市民的餐桌。

  据介绍,每个太空西瓜的种子都将被编号分别收集,目前已经收集了部分西瓜的瓜子。第一批太空西瓜预计能获得5000颗西瓜种,而这些西瓜种如果成活,预计能在12月份产1600斤太空西瓜。

  大黄埠村还培育了1500余棵太空番茄,目前已经开始成熟。记者在太空番茄大棚看到,成熟的番茄已红彤彤一片了。吴京华说,这些太空番茄在口感上比普通番茄好,而且果实长得比较整齐。吴京华说,太空番茄的种植面积较广,结果的数量也很大,如果经过相关部门认定,市民今年就有望吃上太空番茄。

  另据了解,2008年9月25日,平度市培育出的47克“青丰一号”小麦良种,搭乘神七飞船进行太空育种。2009年6月16 日,“太空小麦”一代品系成功收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