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情绪压力可能是迈克尔-杰克逊早逝重要原因

2009年06月26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6月25日报道,过时乐坛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不久前因心搏停止在医院中去世。专家们推测称,可能是近年来的重重压力,导致杰克逊英年早逝的。

  尽管杰克逊的死可能有多方面因素,但心脏专家说,情绪压力可能是造成杰克逊心搏停止致死的重要因素。

波士顿女子医院心脏病专家克里斯多佛-坎恩认为,压力过大显然会增加心搏停止的危险。

  克里斯多佛说,肾上腺素水平增加,交感神经信号增强,可能增加心律不齐和心搏突然停止的危险。现在,尽管杰克逊死亡原因依然不明,但未确诊的心脏病可能是导致其心搏停止的原因之一。此外,其他危险的家庭病史、心力衰竭、吸毒、心脏病发作以及大量酗酒等,都能增加这方面的危险。

  心搏停止是心脏停止跳动的一种状况。身体完全正常的人,由于意外或冠心病突然发作,才会有心搏停止的现象。通常,心搏停止由一种叫做心室纤维颤动的心律疾病引起。心室肌肉痉挛、不协调,并且不能有效地泵血,就会发生心室颤动。这种情况下的病人非常危险,在十分钟之内,病人的幸存几率就会从50%下降到1%。

  坎恩说,心搏停止与心脏病发作不同。心搏停止的原因多种多样,而且事先没有任何预兆。但不幸地是,这种病症非常常见,尤其是那些有心脏病的人中。从近年来杰克逊的照片上看,他的样子显得非常憔悴,脸上总是带着口罩。显然他承受着巨大压力。(同创/钟文)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