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从伊城镇撤军倒计时 爆炸袭击掀高潮

2009年06月26日1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军6月30日从伊拉克城镇撤军前,伊拉克暴力袭击事件掀起高潮。当地时间6月25日,伊拉克至少发生7起炸弹爆炸事件,其中5起在首都巴格达。

  据伊拉克安全部队官员说,巴格达25日一天就发生了至少5起爆炸事件,无论什叶派还是逊尼派,伊拉克平民、伊安全部队还是美国驻伊部队都成为武装分子的袭击目标。
其中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在一个公共汽车站,导致2人死亡、30人受伤,而据目击者称死伤人数更多。

  据一位驻伊美军发言人说,在巴格达东部发生的路边炸弹袭击中,9名联军士兵受伤。另据伊拉克官方消息,在巴格达、费卢杰和摩苏尔等地,有多名伊拉克警察在爆炸事件中伤亡。

  另据巴格达医院负责人证实,6月24日晚发生在巴格达一市场内的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76人,另有158人受伤。

  伊拉克总理顾问莫萨维表示,武装分子借美军即将从伊城镇撤军之机掀起新一轮袭击高潮,意在表明伊拉克安全部队没有能力应对国内安全局势。他同时指出,尽管近几天暴力袭击事件频发与安全疏漏有关,但他表示相信,无论恐怖分子做什么,伊安全部队都有能力掌控局势。

  近几天频发的爆炸事件反映出伊拉克城镇应对袭击的脆弱性。美国和伊拉克官方已经发出警告,6月30日前后将是暴力事件的高发期。

  (环球在线:张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