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官员强烈谴责伊拉克萨德尔城炸弹袭击

2009年06月26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德米斯图拉6月25日发表声明,对24日伊拉克萨德尔城发生的炸弹袭击以及该国近来发生的一系列爆炸和枪击事件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

  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部的什叶派聚居区萨德尔城的一个集市24日发生严重爆炸事件,一辆满载炸药的摩托车伪装成运送蔬菜水果的货车在市场内引爆,目前已导致数十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此外,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和巴格达等地近几天也发生了多起爆炸和枪击事件。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正在纽约总部向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汇报工作的德米斯图拉在声明中说:“我们很早就已经意识到,某些企图杀害无辜平民的团体将对伊拉克安全安排上即将发生的变化加以利用。他们的目的是挑起社区之间的暴力回应,以期返回2006年的黑暗时期。任何理由都不能为这种蓄意杀害大量男人、女人、学生和孩子的企图开脱。”

  德米斯图拉指出:“我们向伊拉克所有社区的所有民众发出的呼吁就是,不要落入凶手的圈套,避免以教派敌对和暴力这样他们迫切希望的方式来回应这种挑衅。”

  按照美国和伊拉克之间达成的安全协议,驻伊美军战斗部队将在本月底撤出伊拉克各城镇。

  (环球在线:信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