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歌迷以各种方式悼念迈克尔-杰克逊(图)

2009年06月26日2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这是2000年5月10日,迈克尔杰克逊在摩纳哥获得“千年世界音乐”大奖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这是2009年4月1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贝弗利希尔斯,迈克尔杰克逊的个人物品——一套镀金国际象棋在展台上展示。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查文晔 许晓青) 国际流行乐坛知名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在美国去世的消息26日在中国乐迷中引起强烈震动。人们以重温老歌、上网留言、抢购CD等各种方式,悼念这位世界流行乐坛的“重量级”人物。

  在搜狐等中国门户网站,迈克尔杰克逊去世的新闻都被挂在网站的头条位置,各大网站还专门给出了杰克逊最脍炙人口的歌曲与MTV的链接,供歌迷重温一代巨星的经典作品。


  在某网,不到一天的时间内,网友对杰克逊去世的新闻留言达49000多条。“说不出的难过,我会永远和他的歌同在”、“一代天王就此陨落”、“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网友的留言除了表达哀悼、惋惜之情外,也将迈克尔杰克逊定位为上世纪80年代影响中国流行音乐文化的标志性人物。

  上海电视台艺术人文频道节目编导邹哲群说:“我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见证了迈克尔作为"流行音乐之王"的那段辉煌,他留给中国乐坛的不仅是脍炙人口的歌曲,还有太空舞、霹雳舞等表演技巧,甚至MTV(音乐电视)等节目形式在内地的流行,也与他的示范有着很大关联。”

  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在中国各大城市,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通过广播、磁带等在坊间流传。提着“双卡”录音机在街头模仿迈克尔的太空舞,曾经是当时都市年轻人最时尚的自我表现途径。

  今年29岁的广播节目制作人曾晓萌对记者说,自己购买的第一盘磁带就是迈克尔杰克逊的《黑和白》。

  曾晓萌所供职的上海“经典947”广播频道自26日早晨起陆续插播迈克尔杰克逊各个时期的代表作。电台不断接到乐迷打来的电话和发来的互动短信,累计已有近千人次发表各种观点。一位乐迷留言:忘不了小时候迷上迈克尔,尽管那时还不懂英语,但被他的旋律打动。

  无疑,受到迈克尔杰克逊“音乐启蒙”的中国歌迷还有许多。26日,在迈克尔杰克逊的中文官方网站(http://www.mjjcn.com)上,中国各地的歌迷纷纷发贴,号召歌迷在所在城市集合,共同悼念杰克逊。

  26日晚,重庆歌迷在市中心的朝天门广场集合,他们身穿歌迷会会服或者黑色衣服,点燃白色蜡烛,带着迈克尔杰克逊的唱片、照片、海报、花朵和自制标语,表达哀思。成都、上海、杭州、北京等地的歌迷也发起了类似活动。

  清华大学大三学生小周参加了26日晚北京后海举行的歌迷聚会,“迈克尔杰克逊是我最喜欢的歌星之一,真没有想到他会突然离开”,他说,“我搜集了差不多全部他的CD,这些将成为我一生珍藏的宝贵财富”。

  记者了解到,北京新街口、上海书城等各地音像制品聚集地,26日有不少迈克尔杰克逊的乐迷光顾或电话垂询。有关人士预计,与他相关的典藏专辑等未来将濒临缺货。

  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BBS,迈克尔杰克逊去世的消息一直停留在“十大新闻”的位置上。在上海的东方网、宽带山等社区论坛上,不少网友为迈克尔献上虚拟的玫瑰花,以表示哀悼。有网友留言,真遗憾他没能来中国内地演出;也有网友对迈克尔近年来涉及“整容过度”、“虐童”等负面新闻给予抨击。

  广播节目制作人曾晓萌说,听众在直播中打进电话或是用短信留言,大家表现的很成熟。他说,中国乐迷希望将迈克尔的音乐成就与他的一些私人事件分开评价,大部分人认为,他在流行乐坛的地位,无人可以取代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