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拉伯国家也门向伊拉克派大使

2009年06月26日2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6月26日报道,阿拉伯国家也门外交部的一名官员说,也门已经向巴格达派驻了自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以来的第一位大使。

  这名也门外交部官员26日说,也门前驻巴林大使、职业外交家阿里-布热维理已被提名为也门驻巴格达大使。
鉴于也门尚未发布官方消息,这名外交部官员不愿透露姓名。

  业内人士认为,也门政府的这一举动显示出阿拉伯国家已经准备好改善同伊拉克的关系。现在的伊拉克政府为什叶派主导。

  鉴于反感伊朗对伊拉克的影响,伊拉克近来一直努力试图改善同阿拉伯国家的关系。除也门外,另外有6个阿拉伯国家也已经向巴格达派驻大使,他们是埃及、科威特、叙利亚、约旦、巴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也门位于阿拉伯半岛西南部,其人口的绝大多数是阿拉伯人。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伊斯兰教为国教,什叶派的宰德教派和逊尼派的沙裴仪教派各占50%。(环球在线:杨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