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内外道教界公祭炎帝 200童子齐吟《道德经》

2009年06月27日0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株洲讯(记者 张水湘)昨日,海内外道教界公祭炎帝大典在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安寝地——株洲炎帝陵隆重举行,来自港澳台地区及新加坡等国家10多个道教组织和国内20多个省道教协会的代表,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和嘉宾3000余人参加了祭祖,其中,道教界人士逾2000人。

  上午9时38分,仪式主持人湖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陈嗣浩宣布:海内外道教界公祭炎帝陵大典开始!击鼓36通、鸣金九响……祭祀人员的思绪凝聚到肃穆、庄重的祭祀仪式上。鸣炮奏乐,伴着乐曲,一年轻坤道双手托一莲花灯走上祭台将圣火点燃。

  “道可道,非常道……”祭祖仪式上,200名童子齐声吟唱《道德经》,千百年前的经书传颂至今,让人深深感受到道教文化的源远流长。主祭人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恭读平安祭文。随后,全体祭祖人员向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行三稽首礼。仪式之后,祭祖人员拜谒了炎帝陵墓,黄至安在御碑园为祭文碑揭碑。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