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政高视察沈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2009年06月27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肖江)6月26日下午,省长陈政高冒着酷暑来到沈阳工业大学新校区,视察沈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关系到广大毕业生的长远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和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当前,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变压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动力,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副省长陈超英、沈阳市市长李英杰参加视察。

  当天下午,市人事局、市大学生就业工作协调办公室在沈阳工业大学举办2009年沈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攻坚月系列活动之沈阳装备制造业专场招聘会,300多家用人单位、就业见习基地企业以及普惠制培训企业,共提供机械、电气、电子信息技术、化工医药、教育培训、金融保险、建筑、销售等各类工作岗位3000余个,吸引了沈阳工业大学和沈阳化工学院等高校的6000余名大学生应聘求职。

  省市领导的到来,令招聘会现场的用人单位代表和大学生们惊喜不已。陈政高亲切地和他们交谈,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大学生们的就业意愿。他希望高校毕业生注重提高自身素质和就业能力,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客观理性地看待当前的就业形势,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主动到基层就业,并勇于自主创业。

  北方交通重工是沈阳市一家知名民营装备制造企业,较好的薪酬待遇和企业发展前景,吸引了许多大学生前来应聘。陈政高说,企业应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时充分利用当前机遇,有针对性地引进和储备人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陈政高特别关心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建立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制度,通过费用减免、贷款贴息、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等办法以及提供公益性岗位安置等途径,切实帮助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陈政高还听取了沈阳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普惠制培训、青年创业促进等工作,并现场观看了沈阳人才网大学生就业智能化服务系统演示。

  陈政高对沈阳的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沈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把就业尤其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当前重要位置,工作扎实细致,成效显著,有力促进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沈阳市继续做好工作,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去年。

  副市长祁鸣陪同视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