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载30余名乘客公交车自燃起火

2009年06月27日0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处置得当,司乘人员无一伤亡

  本报讯(高级记者伏桂明)6月26日7时15分,市客运集团黄河公司所属的一辆公交车拉载30余名乘客,因机械故障自燃起火。由于处置得当,司乘人员无一伤亡。经有关部门勘验证实,该公交车起火原因是汽油泵漏油遇火花塞明火而引起自燃,排除人为因素。


  当日6时40分,客运集团黄河公司职工姜振扬驾驶牌号为辽A37781的205路公交车,向沈阳站方向行驶。7时15分,公交车上已有30余名乘客。从皇姑区肉食加工厂站开出后不久,姜振扬发现该车前部发动机盖缝隙处向外冒烟,立即停车将车门打开,让车上乘客有秩序地疏散,然后用随车携带的灭火器自行扑救,但火势越来越大无法控制。已疏散的乘客先期报警,消防部门及时赶到将火扑灭。

  事故之所以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与近期广泛的交通安全教育和安全自救社会宣传有直接关系,司机按照安全常识及时疏散群众,主动自救。消防部门接警即动,防止了次生事故的发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