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4岁农民5年写就玄幻小说 已上传到网络

2009年06月28日0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现已上传到网站读书频道,作者最大愿望能将书出版

  本报讯(记者 李爽 实习生 张健) 54岁的农民高林利,22年前因患脑血栓留下后遗症,只有初中文化的他,5年写了一部近24万字的玄幻小说。

目前,该小说已经被上传到网站的读书频道。

  写小说 缘起一个梦境

  高林利家住九台市上河湾镇,“这本小说我写了5年时间。”由于脑血栓后遗症,高林利的吐字不如常人那样清晰地说,写这部小说是源于一个奇怪的梦境。

  2003年12月的一个晚上,他梦见自己独自到家附近的一座山上去采药,中途被一阵怪风刮下悬崖,挂在一棵大树上。随后,一个少女出现将他救下,并带他到悬崖下的山洞中养伤,后来他发现少女竟来自外星……

  “我醒了之后,觉得这个梦挺不可思议,就想把这个故事写出来。”高林利说,当时儿女都在外地上学,他用装烟的纸壳写作。

  2004年年初,大女儿放寒假回家,他将厚厚的一沓纸壳放在女儿面前。得知爸爸在写小说,大女儿十分惊讶,鼓励父亲坚持下去。

  “我爸身体不好,平时在家生活很单调,他能写书也算有精神寄托,我们姐弟都很支持。”大女儿说。

  5年写就《星际泪》

  “这部小说叫《星际泪》,就是根据梦境写的,主要讲的是一段与外星人的奇遇,你看看小说就知道了……”在介绍小说的时候,高林利还特意卖了一个关子。

  高林利只有初中文化,在患脑血栓前从事维修家电工作。刚刚开始写作时,有邻居跟他开玩笑说,别写了,有那功夫还不如出去溜达一会儿呢!“说什么的都有,但是我就是想写。”高林利说。

  起初他将小说写在纸壳上,但是用左手写字十分费劲儿。2004年年中,高林利买了一台二手电脑,自学打字和上网,开始用电脑写。2005年,小说的初稿写成了。他马上将初稿打印成册,让附近学校的老师提提意见。

  “我前前后后修改了20多遍吧,才最后定了……”今年5月,他终于完成写作,将书名定为《星际泪》,并且还将小说上传到网站的读书频道。打开网页后记者看到,已有59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高林利表示,最大愿望能将书出版,此前他曾找过一家出版社,但需要自费,“我没有那么多钱,看看有没有出版社愿意出版这本书。”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