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客运大巴车和面包车小擦挂 “私了”不成动刀

2009年06月28日0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面包车司机:大客车司机喊人砍我

  客运大巴车和面包车发生小擦挂后,“私了”不成竟动刀

  前晚7时许,宋小敏及两名同事驾车从绕城高速进入犀浦时,和一辆“成都-都江堰”客运大巴发生擦挂。不知出于何种理由,大巴车司机李坚(音)不但不准宋小敏报警,反而提出索赔。

宋小敏不允,结果招来近10名男子围殴、追砍。昨日记者了解到,由于肇事司机拒不投案,警方已准备采取进一步强制措施。

  等红绿灯 两车发生擦挂

  前晚7时许,在郫县一工程材料厂工作的宋小敏及2名同事送货后由成都返回郫县,宋小敏驾驶一辆长安面包车开在前面。宋小敏称,车刚出绕城高速进入犀浦时遇到红灯,他将车停在斑马线前等候。谁知,一辆往都江堰方向行驶的客运大巴贴着宋小敏的汽车冲了过去,不但将面包车“前脸”挂坏,客车车身也留下长长的刮痕。

  宋小敏告诉记者,擦挂发生后大巴车停了下来,一名40多岁的男子气势汹汹地从驾驶室跳下来,“赔钱!赔钱!”男子指着惊魂未定的宋小敏说。宋小敏急忙争辩,称责任全在对方身上。“少说那么多!赔钱私了算了,不然弄你!”男子不依不饶,此时,大巴车上又下来三四名留着板寸发型的男子,几人围过来,非要宋小敏赔钱不可。

  “这样,等交警来处理嘛。”见对方来者不善,宋小敏立即拨打了122报警电话。“喊你私了,你还敢报警?”肇事司机顿时恼怒,随即打电话称“出了点儿事,让兄弟们快过来。”见车下气氛紧张,大巴车上满载的乘客也只得无奈等候,没人敢下车催促。

  伤者:“私了”不成对方喊人群殴

  宋小敏称,不一会儿,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赶到现场,5名男子下车后朝这边跑来。宋小敏暗觉不妙,因为对方手上都提着一把约60厘米长、用白布裹着的刀状物。

  “是你撞的?”带头的男子和大巴车司机耳语几句后,气势汹汹地走到宋小敏面前,让宋立即赔钱。“交警要到了,勘查哈现场再说嘛。”对方听到“交警要到了”后,抬手就是两拳砸向宋小敏。肇事司机等七八人也立即扑了上来。

  宋小敏很快被打倒在地,对方丝毫不肯罢手,褪去白布的砍刀劈头盖脸向宋小敏挥去。这时,宋小敏的两名同事开车赶了上来,立即下车劝阻,但同样成了被围攻的对象。

  围殴持续了2分多钟,宋小敏3人被砍得浑身是伤,行凶者迅速逃离现场。帕萨特驶往成都市区方向,大巴车则继续往都江堰方向走。随后110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到郫县人民医院救治。

  拒不归案 警方将采取强制措施

  昨日记者在郫县人民医院见到了3名伤者,3人头部、手臂、大腿上均有多处刀伤,所幸经治疗后并无生命危险。病床上的宋小敏向记者介绍,当时他记下了大巴车车型和车牌,是为川A13394的金龙客车。前晚9时许,警方通过车牌电话联系了车主李坚,对方承认客车是由他驾驶的。随后,民警勒令其在当晚10时30分前到派出所投案,李坚在电话中答应了。

  可直至当晚11时许,李坚仍没有归案,警方再次联系时,他称“没有来,是因为老板不准。”昨日上午,警方在都江堰通往成都的路线上设置卡点,拦截肇事大巴车,但直至昨日下午3时许仍未果。据了解,明天警方将赶赴都江堰肇事客车所在公司,对相关嫌疑人采取进一步强制措施。

  记者 程璞 实习生 王堃 摄影 李祥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