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有人在Twitter上伪装英外长悼念杰克逊(图)

2009年06月28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6日报道,当各界名流纷纷来追忆25日猝然离世的美国流行歌坛巨星迈克尔?杰克逊之际,有报道称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也在他的微型博客Twitter上发表了悼念辞。不过,英国外交部很快宣布,这个“戴维?米利班德”是伪造的,因为外长本人并没有在Twitter上注册帐号。
这个假冒“米利班德”用户名在Twitter上所建博客的页面

  英国天空电视台25日晚播放了来自娱乐界、政界等众多名人对已故一代偶像杰克逊的追忆感言,其中包括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在Twitter上留下的一句话——“从未有人像他飞得这么高,也跌得如此低。愿灵安眠,迈克尔。”

  然而,这个“米利班德”的用户名原来是个冒牌货,有人从今年1月份就开始冒充英国外交大臣。“这是假的,这纯粹是个恶作剧,”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告诉《每日邮报》记者说。
“这个人已经利用这个账户发表了一系列言论。虽然米利班德也在写博客,但他没有Twitter的帐号。我们早就发现了这件事,而且一直保持跟踪。我们觉得这个很滑稽。”

  在过去几个月中,这个假冒的“米利班德”就各种热门话题发表了不少评论。比如,他在一则有关禽流感的留言中写道:“一整天都在应付驻墨西哥大使馆打来的电话。筋疲力尽。”目前,这个博客已经拥有2016名追随者,影响力不可小视。

  直到天空电视台公开了上述假评论,并且在各大报纸也都引用了这句悼念辞之后,这场“游戏”终于告停。

  随着Twitter作为一大社交网络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在Twitter上面盗用名人名字申请账号的现象也越来越多。此前因“骗补门”而辞职的英国内政大臣史密斯也是这种“盗窃身份”行为的受害者。此外,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前国务卿赖斯和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等政要的名字都险些被盗用。

  在接到了投诉之后,Twitter封掉或停用了一些帐号。大多数这种案例都是以和平方式解决的。不过在本月月初,美国职业棒球队圣路易斯红雀的老板托尼?鲁萨向法院起诉Twitter,称有人以他名字作用户名,侵犯了他的姓名权,并给他带来了无比巨大的心灵创伤。这还是第一起名人因为自己的姓名被冒用而起诉Twitter的案例。(环球在线:王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