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兆基北大讲演透露发达秘笈:别太早结婚

2009年06月28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李兆基昨日在北京大学参加以他名字命名的“李兆基人文学苑”奠基典礼和“李兆基楼”揭幕仪式,北大学子向他提出多个问题,都被他幽默地归结为一个:如何成为像他一样的富翁。

  他把自己的成功归结为四条经验:一是勤奋刻苦耐劳,自己当年只身闯香港,从“日盼两餐”的艰辛中不懈拚搏才有今天。

二是抓住机遇挣得自己的第一桶金,“钱生钱”才能赚到更多的钱。三是不要太早结婚,因为“家”如同“枷”,必须更专注于自己的事业。四是“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要选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李兆基昨日向北京大学捐赠二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北大人文学苑的建设、公共教室楼的维护和设立讲座教授基金,以促进和改善北大的科研教学环境,北大人文学苑奠基礼昨日举行。落成后的北京大学人文学苑将永久命名为“李兆基人文学苑”,公共教室楼将命名为“李兆基楼”,讲座教授基金命名为“李兆基讲座教授基金”,获得该基金资助的教授命名为“李兆基讲座教授”。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