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油价下跌造成阿尔及利亚贸易盈余锐减

2009年06月28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6月27日电(记者郑斌 尹炣)据阿尔及利亚海关最新统计,由于国际油价下跌造成出口额下滑,今年前5个月该国贸易盈余仅为5.91亿美元,大大低于去年同期的159.9亿美元。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阿出口额为16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5.99%。
进口额为16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73%。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占阿出口总额的97.06%,但出口额同比大降,从去年同期的303.6亿美元降到今年的163.8亿美元。

  据分析,阿石油和天然气出口额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际市场油价下跌。2008年前5个月,国际油价平均为每桶110美元,而今年前5个月油价平均为每桶52美元。

  阿尔及利亚经济规模在非洲位居前列,石油和天然气产业是阿国民经济的支柱。多年来其产值一直占阿国内生产总值的30%,税收占国家财政收入的60%,出口占阿国家出口总额97%以上。2008年,阿石油和天然气出口收入约为800亿美元。去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剧烈变动,阿国际收支状况受到很大影响。

  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阿尔及利亚目前日产原油约120万桶,主要用于出口。另外,与阿仅一海之隔的欧洲,其天然气进口需求的20%依靠阿尔及利亚满足。

  最近10年来,阿试图摆脱对石油行业的深度依赖,实施经济多元化战略,增加非石油产品出口。不过,由于遭遇别国贸易壁垒,该战略收效不大。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