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画虎世家”光氏三代人画展享誉京城

2009年06月28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八日电(韩志怀) 正在此间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的光氏三代人画展,以其一脉相承又各具特色的老虎画作受到观众青睐。

  出自文化之乡安徽桐城的光元鲲、光相磐、光胜祖孙三代,以虎画名世已超过七十年。
老一辈画家光元鲲一九三一年毕业于上海新华艺专,曾师从画虎大师张善孖,并一生致力于虎画,其画作生动传神。抗战时期,光元鲲在重庆开画展时作品《百虎图》,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后被飞虎队长陈纳德将军收藏。

  第二代传人光相磐,从小随父学画,一九六一年毕业于安徽艺术学院,在保留着父亲画虎的精髓,技法上更丰富多样,其笔下更注重虎的威猛、闲适、惬意、妩媚、孤独等典型化,在三代画虎中起到上承下传的作用。

  第三代传人光胜,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美术系,其笔下的老虎时而雄风烈气,时而平静温情,无论是单虎、双虎或群虎均形神兼备,栩栩如生,将虎性刚柔的两面再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画展由中国农工民主党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文联等单位主办,共展出光氏三代人画虎作品一百五十多幅。有观众流连于画展前表示,一个画家画虎并不难,难的是三代画虎,并各有擅场。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