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巨骗”麦道夫案情回溯 罚单具有象征意义(图)

2009年06月29日0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美国联邦地区法官26日晚下令,没收涉嫌欺诈大量投资者的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前董事会主席伯纳德·麦道夫1700亿美元财产。检方认为,这一处罚数目与流入麦道夫欺诈活动主要账户的资金数额相当。法官定于29日宣布对麦道夫的量刑裁决。联邦检察官认为,鉴于这一案件规模之大、持续时间之久,麦道夫应获判终身监禁。

  美联社评论说,这一天价“罚单”更多具有象征意义,表明法院将没收麦道夫现存所有个人财产。这些财产主要包括由麦氏夫妇各自或共同拥有的总价值近2200万美元的3处房产和他在美联银行和部分证券机构所持大约6300万美元资产,以及他发放给亲朋和雇员的数以千万美元计贷款。

  人物介绍:麦道夫

  美国著名金融界经纪,前纳斯达克主席,案发前是纳斯达克OMX集团提名委员会的一名成员,1960年,从法学院毕业后的他拿着自己在海滩上做救生员赚来的5000美元创立了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并因此闻名华尔街。
这家公司主要以担任股票买卖的中间人而闻名。2001年,麦道夫公司被称为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三大提供上市咨询的经纪公司之一,纽交所第三大经纪公司。

  2008年12月11日,联邦调查局根据麦道夫两个儿子Andrew和Mark的线索逮捕了麦道夫,并指控他犯有证券欺诈行为。在逮捕他的前一天,麦道夫告诉他的高级执行官们公司的的管理和咨询部门的业务“基本上是一个巨大的庞兹骗局”。逮捕他的五天后,麦道夫的个人以及公司的资产被冻结并指定了一个接管者来处理这个案件。麦道夫的欺诈指控涉及高达500亿美元的现金和证券,这个欺诈过程长达数十年。迄今为止,这是归咎于个体的最大的投资欺诈事件。许多西班牙,法国,瑞士,意大利,荷兰和其他国家的银行都已宣布,他们因麦道夫丑闻损失可达到数十亿美元。

  麦道夫被逮捕之前,是一个著名商人和慈善家。因此,冻结他和他的公司的资产显着影响世界各地的企业,以及一些慈善机构,其中受波及之一的Lappin基金会被迫关闭。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