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为“约会”世纪日全食举办天文科普活动

2009年06月29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8日电 (魏梦佳、廖晨)今年7月22日,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观测到数百年一遇的天象景观“日全食”。最佳观测地之一的武汉为此将举办系列天文科普活动,以普及公众天文知识,让市民近距离探索宇宙奥秘,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探知的兴趣。


  此次日全食是两千多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7月22日8时左右发生从初亏至复圆长达两个多小时。在中国境内可看到的最长日全食时间约为6分钟,全食带宽度可达250公里,自西向东经过西藏、四川、湖北、河南、安徽等地。由于位于全食带中心线上,武汉成为此次日全食的主要观测城市之一。

  据武汉市日全食观测活动组委会介绍,围绕此次日全食天象奇观,武汉从近日起将陆续举办探索宇宙大型科普展览、全国天文爱好者培训班、日全食观测、青少年天文知识培训夏令营、日全食观测主题摄影大赛等一系列天文知识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