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县市明年底改制 “直辖市”数目坐5望6

2009年06月29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台“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29日)裁示通过台北县、台中市县、台南市县及高雄市县升格案,明年底改制后台湾将有5个“直辖市”;另外刘兆玄也透露桃园县可望改制,使得“直辖市”数目是坐5望6。


  刘兆玄上午召集部分首长举行县市改制审查会议,台北县等三都升格案一如预期过关,但在台南市县的部分,考量是台湾历史文化重镇,刘兆玄裁示通过升格案。

  台北县、台中市县、台南市县及高雄市县将在明年底改制升格,连同台北市在内,明年就有5个“直辖市”;若再加上桃园县虽单独申请改制落选,但刘兆玄今天裁示因人口已达196万人,不久应可符合准用“直辖市”条件,改制为“直辖市”应属可期,因此台湾“直辖市”数目已经是“坐5望6”。

  今天“行政院”的审查会中,最受瞩目的就属通过台南市县升格案,会后“内政部长”廖了以补充表示,当初审查会议有8位委员支持通过、6位不同意,4位未明确表示意见,未提书面意见有6位,今天再次说明并经充分讨论后,由“行政院”裁示通过。

  “行政院”发言人苏俊宾则说明,“行政院”是考虑台南市县人口数合计达187万人,是开台首府,具有悠久的历史,丰富的古迹,除基本历史文化的考量外,在经济发展上,拥有台南科学园区及南台湾创新园区等,是南部的产、学、研重镇,合并升格后未来更可在推动云嘉南区域合作上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决定通过升格案。 (来源:新华网-台湾频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