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俄欧争夺阿塞拜疆天然气 俄先胜一筹

2009年06月29日1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6月29日报道,俄罗斯有望于29日同阿塞拜疆签订一个新的天然气供给合同,受此影响,美欧将更难寻找到其他可以替代俄罗斯的能源供给国。

  据悉,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到访阿塞拜疆见证这一签约仪式,随行的还有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的负责人。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米勒上周曾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与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签订购买协议,购买阿塞拜疆最大气田沙赫杰尼兹的天然气。米勒说阿塞拜疆最早可以于2010年向俄罗斯开始供气。

  长期以来,美国和欧洲都在试图同阿塞拜疆交好,从而可以使用阿塞拜疆丰富的能源资源,多元化能源供给。欧洲方面一直希望可以建设一条叫做Nabucco的输气管道,从而可以将里海和中亚的天然气输送到西欧。业内人士认为,俄罗斯同阿塞拜疆签订的新供气协议将会影响到Nabucco输气管道的可行性。(环球在线:杨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