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军见义勇为政府奖33万元

2009年06月30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高级记者伏桂明、通讯员关彤)几天前,辽宁出版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刘军见义勇为,勇斗抢劫歹徒被刺牺牲。6月29日,沈阳市政府追认刘军为“沈阳市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并奖励18万元。和平区政府同时奖励刘军15万元。


  6月24日零时53分,江苏省盐城市来沈务工人员项某(女)下夜班步行回家时,被一持刀男子(被另一犯罪嫌疑人指使)挟持。歹徒抢走该女手机后伺机逃跑,此时刘军开车路过,下车追赶上歹徒并与之搏斗,胸部被连刺两刀,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牺牲,年仅46岁。案发后,市公安局仅用23小时,分别将藏匿于铁岭市和抚顺市的犯罪嫌疑人马月和王挽东抓获。

  当天,市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于凌舜代表市委、市政府将证书和奖金送给刘军妻子李淑兰。他说:“刘军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其行为可敬、可赞。这种见义勇为精神,是我们打击各种犯罪、战胜一切邪恶的强大精神动力,是推进社会治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宝贵精神财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