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非“猫女”与狮虎豹同眠 专家警告太危险

2009年06月30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南非妇女里亚娜·范纽文休伊岑有“猫女”之称。她在家里养了4只猎豹、2只老虎、2只普通狮子和3只白狮,共11只大型猫科动物。让人惊讶的是,这些让人望而生畏的食肉猛兽在范纽文休伊岑面前个个都像宠物猫一样乖巧可爱。


  “猫”趣

  范纽文休伊岑住在南非布隆方丹,房子周围有大约1公顷草地。她收养的这些动物夏天露宿在草地上,冬天则会跑到范纽文休伊岑的大床上去睡觉。它们争着亲近范纽文休伊岑,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声,声音大得让女主人听不清电视机里在说些什么。

  4只猎豹和2只普通狮子已经长大,2只老虎和3只白狮尚未成年。这群“大猫”一天要吃25公斤鸡肉,还总要四处寻找些“零食”。英国《每日邮报》28日刊登的照片显示,范纽文休伊岑正在厨房做三明治,一只猎豹跳到厨房工作台上,低头盯着装三明治的盘子,露出一副“馋猫”样。

  范纽文休伊岑告诉记者:“看到我洗衣服或做饭,它们就要跟过来探头探脑。”

  只有几个月大的小狮子“埃尔莎”身手敏捷,“对所有提包情有独钟,一有机会就把包叼走”。猎豹“菲埃拉”甚至会自己开屋门和橱柜门。

  范纽文休伊岑说:“我爱它们每一个,但是它们都很淘气。”

  孤儿

  范纽文休伊岑从童年起就喜爱动物。她父亲曾开玩笑不让她和家人一起吃饭,说她总与那些“四条腿的朋友”玩耍,弄得身上太脏。

  范纽文休伊岑的“猫女”生涯始于2006年从一个牧场买来猎豹孤儿“菲埃拉”。后来她创立了一个以“菲埃拉”命名的猎豹保护项目。

  她养的4只猎豹都是孤儿,2只普通狮子、3只白狮和2只老虎则是受人委托照料,直到它们长大能自食其力。

  为了专心照顾这些“四条腿的朋友”,范纽文休伊岑辞去在南非司法部做了22年的工作,只打零工,还放弃很多社交活动。

  “给它们最后喂食的时间是晚上10时,这样就没有多少时间约会或交际,”她说。

  现年46岁的范纽文休伊岑目前靠养老金维持她和“大猫”的生计。她说,她其实还想再多养一些,可惜财力有限。

  危险

  范纽文休伊岑虽然从未结婚生子,但是照顾起这些猫科动物来依然像任何一个母亲那样慈爱。

  她说,这些动物很懂事,从来没咬过她。

  范纽文休伊岑的朋友们和这些“大猫”也相处甚欢。有时候,探访范纽文休伊岑的朋友们玩扑克牌,猎豹会跳到桌上凑热闹。有的新婚夫妇则会慕名前来与这些动物一起拍婚纱照。

  尽管在范纽文休伊岑看来,这些猛兽都是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但是有人担心这些“大猫”兽性难改。

  美国佛罗里达州“大型猫科动物拯救中心”运营经理斯科特·洛佩不赞成范纽文休伊岑与这些猛兽同床共寝。

  “把这些动物养大就以为它们已经驯服,这是天大的误解。它们仍是危险动物,”洛佩说。(欧飒)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