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迪拜有意将奥运、世博在同一年举办

2009年06月30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官方28日说,迪拜将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以决定是否同时申办2020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和世界博览会。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通讯社报道,这个委员会的成员由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任命,负责评估当前形势并就是否申请举办2020年奥运会和同一年的世博会提出决策建议。


  阿勒马克图姆在接受采访时说,申办两大盛会能够“唤起民众共同的使命感并有助于增强国力”。

  迪拜位于阿拉伯半岛中部,是组成阿联酋的7个酋长国之一。20世纪70年代以来,迪拜通过石油贸易和旅游业积累大量财富。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迪拜经济出现下滑态势,一些大量在建项目被迫停工。

  不过,迪拜政府投资体育的热情似乎不减。今年4月,迪拜为一座投资预算达1.2亿美元的板球体育场举行奠基仪式。这是“迪拜体育城”建设规划的一部分。

  “迪拜体育城”始建于2002年。依照规划,迪拜将建设一个包括网球场、足球场、游泳馆、高尔夫球场和多种娱乐设施在内的综合性建筑群。

  阿联酋通讯社评论说,如果迪拜决定申办2020年奥运会,体育城将成为展现迪拜实力的“重要筹码”。(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